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林芝巴宜区人民法院为小学生上好“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5: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巴宜区人民法院八一法庭干警前往巴宜区小学开展“法治第一课”宣传活动。 图为干警正在解答小学生的提问。 记者 张宇 摄

  日前,巴宜区人民法院八一法庭干警前往巴宜区小学开展“法治第一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干警走下讲台,与孩子们打成一片,着重围绕全校师生共同关注的反校园欺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展开。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各类鲜活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学生增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课堂上,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通过“走进校园”零距离的普法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熏陶法治精神,培养法治思维,并认识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本次宣讲,共向师生发放法律宣传手册130份。巴宜区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茁壮成长,用情用心用力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