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日喀则定结县文旅局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2 11:3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定结县文旅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工作。

  调研中,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定结县10个乡镇、5个寺庙、15个村,历时30天,圆满完成4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调研收集工作,新挖掘非遗资源7项,累计拍摄图片资料500余张、视频资料112GB,为下一步定结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调研工作以保护挖掘具有定结县地方特色非遗文化为目的,主要涉及传统民俗、服饰、舞蹈、技艺以及传统体育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工作人员深入项目所在地,与传承人及传承群体面对面交谈、记录、拍摄,坚持看原物、查原貌、录原态,详细了解各非遗代表性项目的历史渊源、授徒情况,拍摄记录项目图片、视频和实物场景资料,力求真实还原和记录项目初始面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