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那曲索县藏医院特色诊疗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5: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在那曲索县藏医院看到,拥挤的门诊大楼里,除了本地患者,还有来自自治区其他市地和外省市的患者。医院墙面上挂着一面面锦旗,是患者痊愈出院后专程送来的。

  一直以来,索县藏医院注重优化服务,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党建+民族团结”的工作模式,着力解除患者病痛,全心全意守护群众健康。该医院充分合理利用上级专项补助资金,运用自身优势,大力弘扬藏医药文化,不断引进现代医学、中医药先进知识、技能、设备等,实行优势互补,提高诊疗水平。

  特别是该医院传承的脉泻疗法,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藏医经典《四部医典》记载,该疗法对经脉病的疗效明显。2021年5月,脉泻疗法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为方便农牧区群众就医,索县藏医院想方设法争取资金,积极组建医疗队伍,深入牧区开展义诊、送药、体检等公益性活动,免费送药累计6万余元。

  索县藏医院院长扎西多杰表示,索县藏医院将始终把全心全意守护群众健康放在首位,用心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