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用关爱浇灌团结之花

次珍 发布时间:2018-05-08 09:25:00来源: 西藏日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民族团结教育要从校园开始。

近年来,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将“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观念植根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共有11个班级,藏、汉、土家、苗等近200名各族师生组成了一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

打铁还需自身硬。一直以来,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从制度、管理、教学抓起,为切实有效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教学管理团队凝聚力量、团结一心,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普及开展“三个离不开”和“四个认同”教育,将民族团结教育贯彻落实到全年的教学工作中,在制度上有保障、在方法上有成效,形成了和睦融洽、互帮互助的校园氛围。

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职工从“爱”字出发、用“严”字要求、用“变”字看人、用“好”字落实,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主题班会等有效形式,切实加强学生对民族政策的认识,及时引导和规范学生行为,使他们在点滴小事中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

该校学生边巴次仁说:“在我们学校,老师就像家长一样关心我们的成长,在生活和学习中帮助我们进步,大家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朋友情。”

在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广泛开展起了“送温暖、献爱心、重教学”帮扶活动,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师生得到了帮助。校长罗布表示,结对帮扶已成为学校的优良传统,成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学校发展的一张“王牌”。

民族团结,重在实效。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课堂内外的一系列活动,在师生之间建立深厚的关爱帮扶之情,让各族师生深刻认识到了民族分裂主义的罪恶本质,增强了搞好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深入人心,形成了一种人人讲团结、个个争先进的氛围。各族师生不分民族、不分地域,团结互助已成风气,和睦相处亲如一家,团结之花越开越绚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