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西藏食品安全督查进校园

梁兰 发布时间:2018-09-27 15:08: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次仁多吉、西藏自治区食药监局餐饮处处长达娃仓决一行对拉萨市直10所学校和市地驻拉萨5所学校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深入学校食堂,重点对食堂资质、人员健康证、食材加工及储存、备餐、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防鼠、消毒、卫生保洁、出入库记录、档案管理建设、小卖部进货渠道及经营情况等工作环节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要求学校突出重点、抓好关键,从细节处入手,加强安全监管,深化组织培训,强化档案建设,邀请专业人员对食材农药残留进行快检,积极联系当地食药监局等部门到学校进行指导,真正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当即作出反馈,要求学校限期整改,督查组将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各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能当场整改的已整改完毕;不能当场整改的,已采取有效措施,安排专人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不留隐患和漏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