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边巴扎西:切实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学习和思想建设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8-12-07 11:3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5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先后到西藏拉萨阿里高中、拉萨那曲高中、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在拉萨阿里高中、拉萨那曲高中,边巴扎西与老师、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师政治学习情况、思政教育教学情况,认真查看学校德育室建设情况,面对面向学生了解“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效果,亲自向学生宣讲“四讲四爱”。在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边巴扎西查看展板,到实训室了解职业技术教学情况,随后与教师们深入座谈,听取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边巴扎西强调,要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学习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育人先育己,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于有政治过硬的教师队伍。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的政治学习、思想建设,健全各级各类学校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平台的学习组织,健全每学年每学期理论学习计划,健全学习督导考核机制,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新西藏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市委党校深入实施“教学提升”工程

    今年以来,西藏林芝市委党校深入实施“教学提升”工程,坚持把教学作为中心环节和立校之本,突出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效智力支持。 [详细]
  • 西藏大学教师为派镇灾区安置点农牧民群众培训授课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8年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项目》要求,近日,西藏大学选派教师前往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派镇直白村临时安置点和达林村村公房,举办2018年米林县乡村旅游及乡村电子商务培训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