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3-05 19: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议大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西藏民族大学组织全校师生通过LED屏、电脑、电视、手机等多种媒体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畅谈感想与体会。师生们表示,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稳中有进,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三大攻坚战有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了良好开局。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聚焦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展望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非常务实,整体贯穿了“稳增长、防风险、调结构、促就业、保民生”的工作思路。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并明确指出稳增长首要是保就业,为了支持企业发展,政府不仅实施了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金融政策,而且还对就业大户——制造业等降低增值税、实行“放水养鱼”、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这些政策和举措都将切实增强实体经济的发展后劲、激发市场活力,助推我国经济稳定发展。

  “正在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权政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我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与宗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中第一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次会议对于2020年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作为西藏高校的理论工作者,一定要把这次会议内容学习好,会议精神宣传好,使各族师生都能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

  教育学院副院长、学校驻礼泉县张咀村工作队干部许可峰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今年要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身为一名扶贫驻村工作人员,我深受鼓舞,深受启发。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先后五批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努力下,张咀村去年光荣“脱村”,意味着该村扶贫工作从“扶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在这个过程中,学校一定能够发挥自身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驻改则县丁固村工作队队长徐曦凡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体现了党和政府时刻都在关心着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历史任务。工作队一定会按照政府工作要求,继续深入细致地开展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各类扶贫教育,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培育贫困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意识,用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支撑脱贫攻坚,助推丁固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丁固村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

  青年教师李叶子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通过学习,我始终认为强国必先强教,只有一流的教育,才能培养一流的人才。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办好民族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教书育人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也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辅导员欧政琳谈到,“在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系统全面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了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稳重求进的总基调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万事为民,各族人民生活欣欣向荣,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困难不可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在工作岗位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继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角色。”(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