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河南:学生资助基本实现“应助尽助”

李见新 发布时间:2019-03-19 14:45: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该省累计投入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138.53亿元,比上年增加19.05亿元,增幅15.94%,其中财政投入94.3亿元,占比68.07%;资助学生1644.26万人次,比上年增加403.96万人次,基本实现“应助尽助”和“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目标。

  河南通过建立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的信息沟通交换机制,精准认定特困群体;构建各级政府扶贫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学生资助部门检查、核查、督查、排查全方位立体监管工作体系,确保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和全面落实。河南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纳入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专项督导内容。全年共落实各级各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资金17.64亿元,资助学生321.01万人次。

  河南连续12年在高校开展“诚信校园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演讲大赛、辩论大赛、知识大赛等形式,宣传学生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累计举办各类比赛、评比1.28万余场,现场参与师生804万人次,网上参与师生686万人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海:优秀教师可享省内景区票价优惠

    从今年5月1日起,青海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的教师、中小学特级教师、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优秀教师(含退休教师),均可凭本人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及相关荣誉证书在省内享受国有旅游景区(点)半价优惠政策,并可在机场、火车站等...[详细]
  • 广西:开展高校应届毕业生跟踪评价

    过去一年,广西区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截至2018年7月31日,全区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2.2万人,就业人数达20.4万人,初次就业率达91.76%,顺利完成了全年就业工作目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