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培训班在西藏拉萨举办

唐启胜 发布时间:2019-04-04 08:3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切实做好2019年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按照区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宣讲团培训班于3月15日至4月3日在西藏拉萨举办。

  此次共举办4期培训班,每期300人,完成1200人培训任务,实现了全区所有乡镇每个乡镇有1个以上骨干宣讲员参训的目标。

  为提升培训的吸引力、参与度、实效性,培训班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配强师资作为首要条件,从区党委宣传部、区社科院、区农牧厅、拉萨市委党校等单位邀请基层经历和领导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把课程设置作为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重点内容,全面深入地为学员讲解;把新媒体应用作为创新手段,从四期培训班中遴选13名基层理论宣讲经验丰富、感染力强的学员到西藏日报藏文媒体专业录音室录制宣讲音频在网络上推送;把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组织学员观看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歌舞晚会《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和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让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全面的新旧西藏对比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学员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集中培训,学员对2019年“四讲四爱”宣讲提纲的内容有了全面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宣讲要求和技巧,通过集中讲授、学员试讲、老师点评,提高了宣讲水平。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