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图书馆举办“西图讲坛”公益讲座

秦晓聪 发布时间:2019-06-24 10:02:00来源: 拉萨晚报

  日前,西藏图书馆特邀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久毛措教授,开展以《西藏贫困问题和农牧民家庭可持续生计的思考》为专题的讲座,社会各界30余名听众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久毛措教授分析了西藏农牧民的生活现状及致贫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对策与建议,深入探讨西藏的贫困问题和农牧民家庭的可持续生计。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问答环节中,久毛措教授对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教授倡议社会公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思想和理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以此为指导,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记者了解到,“西图讲坛”公益讲座是西藏图书馆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进一步扩大读者获取知识的途径和方式,促进全民阅读推广而实施的一大举措。西藏图书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每隔半个月的周六便会邀请区内外相关高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作家和艺术家等免费向社会大众举办能体现核心价值观的以西藏特色文化为主线的系列讲座,希望广大读者能够积极参与,与优秀专家学者交流读书感想,分享他们的学术成果,进而扩大和延伸自己的社会教育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