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广州示范性普高学位超七成

刘晓蓝 刘盾 发布时间:2019-06-25 10:40: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举行。今年广州市普通高中优质学位占比进一步增加,其中国家级示范性、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位占比超过七成。

  据了解,今年广州中考报名总人数90651人,较上年增加205人。今年政策调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资格进一步放宽。得益于此,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广州共有24662名随迁子女通过资格审核。

  据介绍,今年共有226所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在广州市招生,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总计划数为96323个,提供的高中阶段学位数继续大于全市报名升学人数。普通高中计划招生数为53717个,其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达73所(含校区),招生计划共39585个,较去年增加5496个,示范性普通高中学位占普通高中学位的比例达73.69%。中职学校计划数为42606个,其中省级重点以上中职学校计划36598个,优质学位占中职学校学位比达85.90%。

  今年广州招生录取政策还做了不少调整。其中,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分配比例提高到50%。参与分配的示范性普通高中范围从原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扩大到国家级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并增加了面向教育集团的直接指标分配。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广州:学生在劳动教育中“炼铁成钢”

    “欢迎品尝!”近日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举办的“热爱劳动·拥抱生活”劳动教育政策与实践研讨活动现场,广州市番禺区实验中学学生黄信康端着新鲜出炉的曲奇饼干、牛轧糖,与师生分享。通过烘焙课,黄信康掌握了烘焙技艺。 [详细]
  • 广东让思政课教师想教好能教好

    “制造大飞机不仅是一个国家航空工业强大的标志,还是空军实力发展的必要支柱。”不久前,在南方科技大学“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课堂上,该校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系主任单肖文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知识讲解,鼓励学生努...[详细]
  • 广州入选全国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

    日前,教育部正式下发通知,广州市入选2019年度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近年来,广州市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教育目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