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陈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大学生村官

发布时间:2021-09-09 10:37:00来源: 拉萨日报

  曾经,他是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如今,他是服务基层的有志青年。他,就是活跃在夺底街道洛欧村老百姓中间的大学生村官陈良。

  西藏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天堂,但同时,这里地广人稀,高寒缺氧,陈良思虑再三,怀揣着服务农村、服务基层的梦想递交了申请书。经过考核培训,2018年,陈良成了夺底街道办事处党群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5月,陈良又来到夺底街道洛欧村当起了大学生村官。

  上任伊始,陈良开始做入户调查工作,但语言障碍让原本简单的工作变得有些艰难。从这时起,陈良便从最简单的单词开始学藏语,几个月下来,他已经可以听明白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刚来这里的时候,因为语言障碍,还闹出过不少笑话。现在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藏语,沟通比以前容易了,工作起来也方便了很多。”陈良说。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洛欧村今年的工作重点,经过开展清产核资到确认成员身份及股权量化等各项工作,洛欧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陈良承担起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他组织调研、撰写申请材料,对洛欧村的人口、人均收入等数据如数家珍。

  谈及村里未来的发展,陈良思路清晰而明确,他说:“今年是乡村振兴打响的第一年,基础工作一定要做好做扎实。村委会将积极争取项目,让老百姓收入有进一步的增长。”

  走村入户了解情况是陈良的日常工作,他很喜欢“听故事”。每次前往84岁老党员强巴云旦家中,听其讲述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发展变化时,陈良总是很受触动。在强巴云旦的故事中,陈良充分感受到一个老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更加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回首四年的工作,陈良深有体会,他说:“只有扎根基层,才能了解基层;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服务群众;只有勤于实践,才能提高自身。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与基层群众一同展望未来,勠力同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