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直播带货”助力创业者逐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9-09 10:28:00来源: 拉萨日报

  直播带货,在创业者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创新了消费体验,激活了市场活力,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时,也助力我市特色产品走出西藏。

  在位于柳梧新区的拉萨市创业创新基地5楼,一间宽敞的房间、一台电脑、一台直播灯,就是创业者白玛翁姆的直播间。白玛翁姆背后的货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箱包。她每天都会和实习主播们在这里卖力“吆喝”。身着红色藏装的实习主播仁青永措,毕业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负责后台和售后工作的康珠措毕业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藏汉翻译专业。

  白玛翁姆说:“我40岁还在创业,网友都叫我阿佳旺姆。去年9月份,我入驻园区开始创业,主要是把西藏大学生原创设计的产品和区内比较优质的一些产品集中在一起进行‘直播带货’。现在我们公司已经培养了3名大学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直播带货的行业中来。”

  记者在抖音上看到,这间直播间热闹非凡,几分钟就聚集了上千人气。直播间里每一声“吆喝”,都浸透着白玛翁姆等主播们的心血和汗水。为创业者“带”的每一款产品特性和优点,她们都了然于胸。记者采访时,洛珠众创空间创始人次仁卓嘎找到白玛翁姆,想请她“直播带货”。

  次仁卓嘎说:“到今年,我整整创业十年了,今天借助阿佳旺姆的电商平台,推出一些藏式特色手工艺品,希望带动更多人干事创业增收致富。”次仁卓嘎认为,直播带货,增加了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度,有利于拉萨的本土品牌更好地实现营销,也助力新时代的草根创业者追逐创业梦想。

  据了解,白玛翁姆还计划和拉萨市妇联合作,为拉萨的宝妈们提供直播带货的培训,让拉萨有意愿创业的宝妈们也加入到直播带货的行业中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