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王卫东强调:坚持以强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确保脱贫攻坚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2:00来源: 西藏日报

  4月14日至17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深入日喀则市仁布县和亚东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亚东县边境小康村建设,督促指导仁布县聚宝石材相关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县城供水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听取仁布县委整改情况汇报。

  王卫东指出,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效关键在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聚焦全区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列出的“问题清单”,特别是中央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机制,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既要把点名道姓的具体问题整改到位,更要举一反三地推动全面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

  王卫东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做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要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牵头抓好脱贫攻坚监督检查,督促“四不摘”要求落实落地。要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坚持清单化管理,动态跟踪问效,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整改落实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分析研判脱贫攻坚中的问题,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审慎稳妥地处置相关问题线索,以有温度的监督执纪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