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边巴扎西强调: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 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20-04-20 10:17:00来源: 西藏日报

  4月14日至16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深入日喀则市定日县、萨迦县、南木林县,调研脱贫攻坚、“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造林绿化等脱贫攻坚产业项目,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边巴扎西强调,要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教材,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夺取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的信心决心,不断巩固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成就。巩固要充分认识、格外珍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和给各族群众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城乡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巩固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精准性,全面排查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只有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才能巩固成果。巩固要突出重点,增强实效性,紧紧围绕“五个一批”特别是产业扶贫,不断提高扶贫项目的持续性、成长性,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巩固要着眼目标,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把脱贫攻坚中蕴含的制度优势、理论创新、实践经验和伟大精神总结好提炼好,固化为制度。巩固要依靠群众,尊重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地位,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群众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美好生活。

  边巴扎西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精讲深学、查短补弱、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农牧民骨干宣讲员作用,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群众的思想自觉、行为准则、是非标尺。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体制化设置、机制化运行、常态化服务的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