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庄严在西藏大学调研时强调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8-05-25 09:40:00来源: 西藏日报

提供就业服务

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西藏大学,实地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广大师生。

在西藏大学河坝林双创孵化基地、纳金校区经管学院、纳金校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庄严详细了解学校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办学模式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对西藏大学“双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落实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创业过程中有什么困难?”“企业效益怎么样?”都是庄严关心的问题,在与双创孵化基地创业学生深入交流时,庄严勉励大学生用好优惠政策,把握市场需求,开辟就业创业新天地。当来到经管学院党员活动室时,今年即将毕业的部分学生正在举行转变就业观念发挥创新精神交流座谈会。在听到应届毕业生旺堆、曹玲、李宇墨分别通过参军、读研、自主创业即将踏入就业岗位后,庄严十分欣慰。他说,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做好职业规划,以理性、务实的心态迎接就业挑战,先就业再择业,为实现人生价值积累经验、增长本领。

提供就业服务

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庄严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关乎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和高校要认清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想方设法、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坚持市场主导就业推进教学模式改革不动摇,加大专业学科优化调整力度,加强校企对接,拓宽就业渠道,在提高初次就业率上实现新突破,引导优秀人才到企业、到经济建设主战场施展才华。要强化政策引导,做好政策阐释、形势解读、典型宣传等工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多渠道就业。要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加强孵化基地建设,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严格考核奖惩机制,充分发挥考核对教学科研成果的重要评价作用。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陪同调研。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