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高港教师钱维胜入围“中国好人榜” 候选“中国好人”

唐春杰 发布时间:2018-06-15 09:42:00来源: 中国江苏网

记者6月11日获悉,高港区优秀援藏教师钱维胜,已入围6月份“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候选“中国好人”,热心的市民朋友,请为他投上一票。

钱维胜是大泗学校初中部教师。2014年8月,钱维胜主动申请成为江苏省第一批援藏教师,赶赴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支教,周期为一年。2015年第一轮援藏结束时,当地家长和孩子联名写信挽留,最终,他说服家人,选择继续援藏。于是,他又申请加入了江苏省第二批援藏团团队,继续援藏两年。如此反复,这一留,就是三轮。

4年来,钱维胜敬业勤勉、任劳任怨。去年中考中,钱维胜任教的班级均分名列第一,与他当初接班时相比,成绩上升了近40分;同时,他作为教研组长,带领学校语文组攻坚克难,在去年中考中取得了拉萨地区中考均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他主持和参与了4项国家级和省市级课题硏究,先后荣获西藏自治区优秀教育援藏工作者、拉萨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泰州市最美教师等光荣称号。

儿子去年考上大学后,吴红琴便辞去工作,跟着丈夫一起来到西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