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点亮心愿 伴你同行

黄志武 发布时间:2018-09-25 08:31:00来源: 西藏日报

9月22日下午,秋日的西藏拉萨阳光依然明媚,西藏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迎来了充满欢声笑语的中秋节,沐浴在党的惠民政策里,孩子们的童年五颜六色。

见到加央拉姆小朋友时,一袭天蓝色的藏装鲜艳亮丽,为了迎接中秋节的到来,她和小朋友们都换上了节日的盛装。院里组织编排了不少节目,鼓励孩子们走上舞台,“台上有精彩的节目,桌上有甜美的月饼,大家都感觉今年的中秋节更加特别!”加央拉姆开心地跟记者聊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欢乐的锅庄,还是让人激情澎湃的架子鼓,又或是唯美动听的钢琴演奏,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都有自己的特长,他们坚信:有属于自己的特长,人生才会与众不同。旦增赤列小朋友说:“我很喜欢弹吉他,将来想要做些与音乐有关的工作。”

中秋节自然少不了香甜可口的月饼。每个孩子的面前,细心的工作人员已帮忙摆好了多种口味的月饼。“我最喜欢莲蓉蛋黄馅儿的。”“我喜欢豆沙馅儿的。”尽管每个孩子的口味不同,但是大家心里却有着相同的甜蜜。

“我们就是想给孩子们重新建立一个家,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和亲情。院里建有十几个家庭,每个家庭由一名‘妈妈’及三十余名孩子组成。在小家庭中,兄弟姐妹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让曾经失去家庭的孩子又一次回归了家庭!”拉萨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诺布卓玛说。

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当天,拉萨克莱德曼音乐艺术学校教学点在拉萨市儿童福利院揭牌,这是为提升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兴趣而进行的有效尝试。“如果每个孩子都能掌握一门技能,那么他的就业机会会更广,就能实现各自的梦想。”拉萨克莱德曼音乐艺术学校负责人李红梅表示。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建有儿童宿舍、食堂、幼儿园、多功能室、洗衣房、理发室等,400余名孤儿在这里乐享童年。对于中秋节又称“团圆节”的理解,孩子们说:“我们从未感觉孤单,与老师们、‘妈妈’们、兄弟姐妹们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团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