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校地联合”:提升西藏乃东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8-11-19 11:43:00来源: 乃东区政府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切实落实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要求,提升新时代乃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拓展中央民族大学在西藏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经多次对接、深入谋划、把准目标,于2018年11月16日,由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邹吉忠带队的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4名专家到乃东进行考察调研,并与乃东区召开座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副区长拉加当周出席会议,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与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院长苏发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明确在乃东成立"西藏乡村社会发展研究基地",“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乃东区本科实习基地”。

会上,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院长苏发祥介绍了合作有关事宜,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邹吉忠、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分别进行了致辞。

邹吉忠指出,山南是西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西藏历史上第一块农田、第一座宫殿、第一座寺庙、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诸多“第一”均诞生在这块神奇的土地,被史学家誉为“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将致力于服务藏区发展建设,着力以教学科研为依托,培养藏族学生和服务藏区发展的优秀人才,研究藏区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今天签订的合作协议,就是为了更进一步落实我们的这一办学使命,更好地发挥高校的优势,切实为乃东区的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教育交流等领域的服务。

尼玛次仁指出,乃东区与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合作将成为全自治区内区县一级政府开展“校地联合”的首创,双方的合作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也是双方极好的一个发展平台,将成为高校与政府合作的良好示范,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推动协议事项的推进落实,双方将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张维表示,乃东将按照协议内容,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服务,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为中央民族大学藏学院在乃东的研究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随后,邹吉忠副校长一行到乃东中学、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昌珠全国文明村镇进行了考察调研,在乃东中学举行了“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乃东区本科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克松深入了解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历史变革,并为2019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庆的筹办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