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做好职业技能技术培训扶贫

杨小娟 发布时间:2019-05-21 08:51: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提出“一户一策”整体脱贫计策,积极发挥学院的行业优势,整合劳动力转移培训、职业教育等培训资源,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帮扶,使每户扶贫对象至少掌握一项就业技能或实用技术,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谋生手段,促进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为了传承西藏服饰文化,同时帮助农牧民群众获得一技之长,助力脱贫攻坚,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利用旅游文化学院的优势,将有强烈创业意向和能力的村民集中起来,通过统一培训,教授他们服装产业职业技能以及加工服装(包含氆氇)工艺。服装服饰培训不仅提升了产品品质,改变了氆氇生产样式单一的现状,也带动了就业,给参训人员提供了实习机会,为下一步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还开展了木匠、瓦匠、石匠等培训,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开展考核,让培训人员培训完毕后取得上岗资格证,并帮助他们在当地企业或周边县市就业;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利用机电学院现有的师资力量和现有设备,积极开展焊工、电工等培训,对学员的培训考核、就业渠道进行“一条龙”服务,帮助贫困群众获得一技之长,谋得一份稳定职业,增加一份稳定收入,帮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路。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