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开展多形式 “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9-05-21 09:29: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观国网西藏电力公司计量器具检定室。记者 赵耀铁摄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当天,西藏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0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以及15名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观了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计量测试所等。

  15名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供电技术专业、水电发电专业的师生来到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饶有兴趣地观看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单项电能表、三项电能表等电能电量测量仪器的检定工作。学生们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工作人员给予耐心讲解和解答。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供电技术专业现年22岁的学生贡觉曲珍告诉记者:“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世界计量日’的活动,参观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后,我了解到电力相关实际操作知识,觉得受益匪浅。以后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西藏自治区计量测试所,该测试所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以及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行,以播放PPT和视频演示的形式介绍了计量检定工作在国计民生中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知识,并介绍了目前市场上存在的电子秤、加油机等计量作弊现象;市场监管部门采取计量监督制约措施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在测试所工作人员带领下,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参观了液体检测部门以及食品计量检测部门的计量测试工艺流程。

  在塔玛村委会院子里,挂着关于计量宣传的大红横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西藏阜康医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等4个行业的8家“计量诚信单位”和1家眼镜店,现场为群众发放计量知识方面的资料、为群众提供义务服务,开展诚信计量承诺活动,进行“世界计量日”宣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自治区人社局开展农牧民转移就业引导性培训

    为扎实做好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积极推动农牧民增收工作,切实增强农牧民的就业观念和法律意识,近日,堆龙德庆区人社局组织召开2019年堆龙德庆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引导性培训。 [详细]
  • “园丁”角逐绿茵场

    5月4日至18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举行了教育系统首届“园丁杯”男子八人制足球赛。堆龙德庆区8所中、小(幼)学校都派出了自己的参赛队伍,加上机关代表队,共计9支代表队参与到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中,最终由堆龙德庆区中学队...[详细]
  • 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举办首届教育文化节

    近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首届教育文化节在乃琼镇中心小学闭幕。据悉,此次教育文化节为期三天,围绕“提升学生自信心,提高学习能力,传授优秀学习方法,开阔学生视野,准确规划学业”的主题,开展了“我是演说家”“自信心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