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实拍|美爆了!赏北京西黄寺2019年第一场春雪

王茜 发布时间:2019-02-12 14: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日,北京迎来降雪天气,预计降雪过程将持续至半夜。“春雪”如约而至,京城一派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图为西黄寺天王殿前雪景。

  北京老人都说,清朝早期在北京有三座有名的寺庙,它们便是东华门普胜寺、北海永安寺和城北黄寺。图为西黄寺雪景,大殿前雪花铺成了白毯。


图为西黄寺垂花门雪景

  西黄寺的色彩在雪的映衬下格外艳丽,黄琉璃瓦、绛红砖墙、深绿松柏,佛塔嵯峨,气势非凡。图为雪中的西黄寺钟鼓楼与侧门。

  西黄寺建成原生态藏传佛教文化博物馆是西黄寺三百年多年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这座始建于1651年的清代理藩院直辖的著名皇家寺院,是五世达赖喇嘛和六世班禅额尔德尼在北京的驻锡地。如今已经对外开放。


图为山门殿大门。


图为西黄寺藏经殿雪景。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宋筱清)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