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北京藏医院17年诊治疑难病症100多万人次

唐召明 发布时间:2015-07-21 10:46:30来源: 新华网

  北京藏医院从雪域高原落户京城17年,目前诊治的各种疑难病症患者已达100多万人次。

  记者21日从北京藏医院获悉,国家近年来加大对藏医药的扶持力度,使走出“世界屋脊”的藏医药,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目前,北京藏医院在国家大力扶持下,医疗、科研、教学、基础建设等各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据了解,从1998年开始,中央政府投资近亿元资金,用于北京藏医院的新址建设。2002年,北京藏医院完成异地扩建。2004年,北京藏医院通过国家二级医院评审,被北京市定为医保定点医院,成为中央民族大学临床教学医院。2005年和2006年又先后通过了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医院管理年和“创人民满意医院”评审。此后,北京藏医院藏医心脑血管专科、藏医糖尿病专科、藏医肝病专科被列为国家重点专科和重点建设单位。

  北京藏医院院长黄福开介绍,很长一段时间,与中医学、古印度医学、古阿拉伯医学并称为“四大传统医学体系”的藏医学并不为内地人所熟知。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昔日仅在青藏高原传承的藏医药,现在不仅走出雪域高原,而且越来越多地惠及到各民族患者。

  与此同时,北京藏医院还与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联合筹建藏药现代化研发机构,完成了对19种新藏药的研制,尝试研发名贵藏药替代品,建立珍稀濒危藏药材资源库,还在西藏林芝地区成功完成了藏红花等20多种珍贵藏药的栽培种植。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