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当藏医药遇上H7N9

刘文军 发布时间:2015-07-21 11:34:4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藏医药是藏族人民在历史长河中与疾病斗争的结果,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在现代社会,藏医药业的投资力度逐步加大,并依托西藏藏医学院等高校,有了独立的科研体系。藏医药把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结合到一起,逐渐显现了它的新价值。

  每次重大疫病来袭,人们都会把希望寄托于科研者身上。H7N9禽流感的发生,再一次把医药科研推到了世人关注的前沿。在H7N9禽流感面前,藏医药如何发挥它的独特价值,以应对疫情呢?

  担责任赢得发展。在面对人类未知疾病的时候,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是藏医药发展的必然选择。我区应不断提升藏医药业的科研水平,继续拓展产业空间,形成享誉世界的品牌。

  重行动抓住机遇。困难面前更能凝聚企业的力量、激发科研人员的斗志。困难就是机遇,不论能否研制出有效的治疗药物,积极应对的过程就是提升能力的过程,就是展示科研力量和藏药品牌的过程。藏医药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研究诊疗禽流感的方法。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要完成这项任务,就需要形成智囊团,形成科研团体,共同攻克科研中的疑难。当前,藏医药研究部门要整合研究力量,抓住机遇,形成合力,争取扩大藏医药产业,树立品牌,实现二次、三次创业。

  对人类未知疾病的攻克,是所有医学孜孜不倦的追求。H7N9禽流感疫情对全世界的医学界来说都是一项挑战,深入推进医学研究是防控疫情的根本所在。藏医药要做到未雨绸缪,打牢藏医药学的基础,加大科研力度。只有把基础打好了,在重大疾病来袭时,智慧才会迸发出火花,从而保护人类平安。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