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一见则喜” 西藏谢通门县先心病患儿确筛工作进展顺利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5-28 08: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谢通门县先心病疑似患儿和家长正在耐心等候确筛

中国西藏网讯 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针对西藏广大农牧区医疗设施条件落后、医疗卫生人才匮乏的现状,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人才支持力度。西藏紧抓政策机遇,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各项工作,重点推进包虫病、儿童先心病、高原风湿病等重大疾病救治,取得了显著成果。

图为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外科医生上官文为疑似患儿听诊

谢通门县位于西藏日喀则市西北部,谢通门藏语意为“一见则喜”。5月24日,“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来到了这片祥和之地。

图为北京安贞医院医生李伟为疑似患儿做超声检查

当日,来自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外科的5名医疗专家为57名先心病疑似患儿进行了超声检查。其中,检查结果呈阳性的有20例,工作人员将带领他们陆续前往北京接受下一步诊疗。

图为医生为先心病疑似患儿做超声检查

先天性心脏病是严重危害儿童身心健康的先天性疾病,也是导致西藏部分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

图为北京安贞医院医生为先心病疑似患儿听诊

此次筛查切实缓解了患儿和家长求医的奔波和不便,极大方便了患儿家庭。这次确诊的先心病患儿们将在“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的帮助下重返健康,和其他儿童一样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图为北京安贞医院医生为先心病疑似患儿听诊

图为确筛工作完成后,谢通门县工作人员为医疗专家团队敬献哈达,合影留念。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堆谐之乡”西藏拉孜县:着力打造健康拉孜

    W020180527373064943980.jpg
    拉孜县主要从完善农牧区医疗保障建设着手,全面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水平逐步提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详细]
  • 米林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28日举办

    今年是举办“米林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的第十二个年头,这些年该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人们知道了米林的黄牡丹,也让更多人知道了米林丰富的人文景观。[详细]
  • 西藏借唐卡传承藏医药典籍

    17日,古城拉萨八廓街一古建大院的一角,晋美和他的师兄盘腿而坐,专注着眼前的画板,不时翻着手边《四部医典系列挂画全集》的图册,藏医药典籍中的人体骨骼、脉络在他们的笔下栩栩如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