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拉萨建“耳聪目明计划”视听医疗点

央金 发布时间:2018-10-15 11:0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0月10日,“耳聪目明计划”拉萨视听医疗点启动仪式在吉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拉萨市城关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索朗次仁介绍:“自2015年以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健康教育与医疗扶贫专项基金团队已三次来西藏开展公益义诊和医疗救助活动,共募集善款近230万元,累计为西部高原地区的儿童捐赠12180个儿童视力保护包,对5500余名儿童进行眼科义诊,为6名藏族儿童免费进行手术。”

今年,“耳聪目明计划”在拉萨建立第一个视听医疗点,将对西藏儿童进行拉网式筛查,建立视听档案以便进行长期课题研究,并对贫困儿童进行医疗救助。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为来自城关区各中小学的100多名学生开展了视力、听力筛查活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未来,还将协助解决儿童视力和听力问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健康教育与医疗扶贫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后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赖崎介绍,根据这几年在西藏开展的“耳聪目明计划”公益医疗服务活动,发现很多西藏儿童视力问题的产生大多数与环境有关,尤其受紫外线和生活习惯影响较大,他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出现视力损伤。

据介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健康教育与医疗扶贫专项基金团队作为一支医疗扶贫的专业团队,主要针对贫困及边远地区开展公益义诊、建立医疗点、捐助医疗设备、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对贫困家庭儿童进行医疗救助等活动。为更精准地关注儿童健康问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了“耳聪目明计划”,倡导爱目护耳,力图从根源上解决儿童视力与听力问题。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