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拉萨宇妥沟藏医药养身体验让乡村成为人文旅游目的地

贡桑拉姆 赵越 发布时间:2018-11-02 09: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宇妥沟藏医药养生”深度体验游活动于10月26日在该区宇妥沟开幕,藏医药浴、藏医专家免费巡诊、藏医药发展论坛、藏医药名贵药材展示、林卡休闲以及篝火晚会等让高原乡村成为人文旅游的目的地。图为活动开幕现场。 赵越 摄

10月27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旅游局获悉,第三届堆龙德庆区“宇妥沟藏医药养生”深度体验游活动于26日在该区宇妥沟开幕,藏医药浴、藏医专家免费巡诊、藏医药发展论坛、藏医药名贵药材展示、林卡休闲以及篝火晚会等,让高原乡村成为人文旅游的目的地。

堆龙德庆区藏语意为“上谷福地”,有着“药王故里”“藏戏之乡”等美誉,藏医药先贤宇妥宁玛⋅云丹贡布曾诞生于堆龙德庆区宇妥沟宇妥村。


图为民众与体验者参加活动开幕仪式。 赵越 摄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旅游局局长朗珍曲尼介绍,宇妥沟因宇妥宁玛⋅云丹贡布在藏医药领域的独特地位和知名度,以及享誉区内外的邱桑温泉,成为该区宇妥沟、楚布沟、邦古沟、嘎东沟、加木沟、比西沟等“六大沟”中,最具影响力和最具开发价值的景点之一,也是下一步该区将重点开发和扶持的景区之一。


图为藏医医生为当地民众免费巡诊。 赵越 摄

据介绍,宇妥沟内还有闻名遐迩的邱桑温泉,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泉水四季不断,温度达40摄氏度以上,泉水含有硫磺、雄黄及碳等多种矿物质,对防治皮肤病、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等有着明显的疗效。

第三届堆龙德庆区“宇妥沟藏医药养生”深度体验游,除让民众及游客深度体验藏医药浴、林卡休闲等之外,活动还将开展丰富的文艺汇演,藏医药名贵药材展示和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


图为藏医医生向体验者免费赠送藏药并做讲解。 赵越 摄

“由熟识藏药材的专业人士,为体验者讲解生长在药王谷里的藏药材。”朗珍曲尼说,参加活动的民众及体验者均可以参加藏医医生的免费脉诊,并将获得免费赠送的藏药,价值约5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届体验活动将围绕“上谷福地⋅堆龙德庆⋅药王故里⋅藏戏之乡”的宣传口号,打造堆龙德庆区乡村人文旅游发展项目,形成宇妥沟集健康养生、人文历史、民风民俗、生态自然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向世人展示“药王故里”的影响力。


图为当地民间艺人表演节目。 赵越 摄

朗珍曲尼表示,按照“旅游景区+特色温泉”的发展模式,堆龙德庆区大力发展以养生、康疗、休闲、观光为主的藏医药养生休闲观光景区,努力把该区建设成为拉萨市的一个重要旅游目的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