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青医院第四批援疆医生光荣启程

唐娟、王树云 发布时间:2018-03-14 09:17:00来源: 北方网

 

近日,西青医院第四批援疆医生已踏上了去西藏昌都的征程。启程前西青医院医务科组织召开第四批援藏医生座谈会,刘勇副院长携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会。领导们为援藏的2名骨干医生送上殷切的嘱托和衷心祝愿,希望2名医生在未来半年的医疗支援服务中能够圆满完成医疗支援使命,带去医院的先进医疗技术,同时积极与当地居民建立密切联系,为两地友谊做出贡献。

根据昌都地区的医疗实际,此次第四批援藏医生骨干西青医院特派出骨一科范梓航主任和超声诊断科白永和医生。范梓航主任是第二次请缨执行援藏任务。座谈会上,刘勇副院长提出,为了完成此次援藏任务,两位医生都克服了家庭、生活等诸多困难积极参与,所在科室也克服人员紧张困难大力支持,为此表示感谢,同时期望援疆医生们不仅仅带去医疗技术,更要代表西青医院、天津市与当地藏族同胞建立起良好的关系,方方面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援藏医生的良好形象,为民族团结贡献应有的力量。华夏副书记表示,希望两位骨干医生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机会发挥自身才能做好支援服务。医院党政领导们均从工作、生活等多个角度给予亲切的嘱托和祝愿。范梓航主任与白永和医生在会上表态,一定不负重托,毫无保留的将医疗技术与管理经验传授给当地医院,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为西青医院争光。

值得一提的是,范梓航主任作为第三批援藏医生此次仍主动申请继续延长半年的服务期,他表示,当地外科、骨科方面医疗水平落后,初到昌都时,遇到很多病人患有较为严重的骨关节类疾病,却因医疗条件限制或者观念问题不能手术治疗。后来范主任不断主动与患者们沟通,普及相关知识,才得以认可。但有些患者因为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术后虽有大的改善却不能获得最佳效果。范主任虽然家里有妻儿和生病的母亲需要照顾,此次仍坚持继续参加援藏工作,因为他放心不下当地的患者,有些患者还等着他回去做手术,做完手术的患者他还要继续跟进观察……

范梓航主任的情况几乎是每个对外支援医生都会遇到的。自2016年7月开始,西青医院已派出四批共8名医生参加援藏医疗服务,包括产科、泌尿外科、乳腺外科、骨科、超声诊断等多个科室。产科刘洪娟医生也是连续三次赴藏工作,这些医生们暂时舍弃小家,全身心投入西藏医疗工作中,为当地医疗水平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医院还将大力支持开展此项工作,为偏远地区百姓健康事业服务,为民族友好事业添砖加瓦。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