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组织开展免费义诊进村居服务

崔晓岗 发布时间:2018-05-10 09:48: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为增强农牧民群众健康意识,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加强群众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力度,近日,山南市人社局组织邀请山南市藏医院专家团队前往驻村点浪卡子县卡龙乡东嘎村、果巴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

  医疗专家团队分别在东嘎村、果巴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村民讲解基本医疗知识、卫生保健常识、饮食安全、包虫病防治和各类传染病的预防与防治等内容,发放各类藏文版《健康知识读本》20种600余册。

  在义诊现场,医院专家为群众量血压、测心率,详细了解群众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分析病情,认真答疑解惑。针对个人不同情况,各位专家耐心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膳食、适度运动等生活指导,受到农牧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期间,山南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发挥业务职能优势,就农牧民群众最关心的医疗保险惠民政策作进一步解读,重点介绍农村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缴纳标准、报销相关事宜等,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知晓各项医保惠民政策,切实做到工作服务于民、医保惠及于民。

  “平时舍不得花钱去医院检查,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利索,去找医生看病太麻烦。这次专家上门服务,不用去医院排队,还免费提供医疗服务,我心里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位专家,感谢驻村工作队,给我们提供这么周到的服务。”村民顿珠说。

  村民们纷纷表示,免费义诊活动使他们掌握了更多医学常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藏药药品31种2000多袋,前来就诊的农牧民群众达240余人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带头献血 爱洒高原

    111111111111111111.jpg
    5月6日,第八批援藏干部和中央第十八批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排队做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并准备无偿献血。[详细]
  •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加大临床药师培养力度

    近日,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了首届临床药师结业答辩,两名通科专业的临床药师顺利通过结业考核。该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的建立为西藏药师提供了转型培训平台,该院的临床药学服务模式也将推广至基层医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