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咨询公共卫生问题 请拨打12320

发布时间:2018-06-08 10:36:00来源: 西藏商报

经过一年时间的试运行,自治区12320卫生热线于6月6日正式开通运行。作为卫生行业政府公益热线,12320卫生热线不仅是社会公众举报投诉公共卫生相关问题的一个平台,同时也是向公众传播卫生政策信息和健康防病知识的一个窗口。据了解,目前西藏12320热线设有人工语音服务坐席6个,近5000条藏汉语后台数据库,可为公众提供专业的公共卫生咨询服务。

预防接种、戒烟咨询、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公共卫生问题,这些问题可以去哪里获得权威的官方信息呢?记者告诉你,随着自治区12320卫生热线的正式开通运行,这些问题可以通过一个电话咨询了解。

自治区卫计委科教宣传处处长国吉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说,12320属于卫生行业政府公益热线,是卫生系统与社会和公众沟通的一条通道,是社会公众举报投诉公共卫生相关问题的一个平台,是向公众传播卫生政策信息和健康防病知识的一个窗口。“随着西藏12320卫生热线的正式运行,相信热线将逐步发展成为务实的答疑线、为民解困的帮困线、政府群众的连心线。”

记者了解到,按照“公共公益、便民利民、惠及百姓、方便实用”的工作要求,12320热线可接受公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违反卫生法律法规案件的举报,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投诉,对公共卫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提供中国有关公共卫生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保健方面的咨询服务。

自治区12320卫生热线负责人介绍,西藏12320卫生热线面向全区服务,即全区范围内直接拨打“12320”即可接入,无需拨打区号。热线采用现代计算机与电话系统集成的呼叫中心系统,拥有6个咨询坐席,近5000条藏汉语后台数据库。每个工作日上下班时间为人工接听服务,其余时间则为后台机器服务。

据了解,2016年12月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始筹建全区12320卫生热线,2017年6月1日该热线开始试运行。“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行,目前12320卫生热线平台具有坐席转换、坐席代接、坐席磋商、呼叫保持、呼叫外拨、暂停服务、坐席监控、报表统计等功能。一年时间里,共接到电话4742个,为1209个咨询者提供了卫生健康类咨询等服务。”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12320卫生热线正式启动后,公众的举报、投诉和建议均能迅速地转办给相应的处理部门,并及时获得处理进展或结果的反馈,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给公众。“未来,随着热线的运行以及西藏信息化发展情况,12320热线功能也将向涉及医疗卫生服务的更多方面拓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