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北京10余位医疗专家赴藏进行“知识”援藏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6-13 09: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组团式”医疗援藏优势,加强西藏自治区骨科、影像科的能力建设,发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优势,拉萨市人民医院邀请北京积水潭医院及北京友谊医院的11位专家于6月8日开展了“骨质疏松诊疗知识西藏培训班暨友谊直通车西藏行”活动。

图为骨质疏松诊疗知识西藏培训班现场

据拉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尼玛介绍,自2015年8月以来,在北京市属22家医院的全力帮扶下,拉萨市人民医院在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管理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于2017年8月顺利通过西藏自治区三甲医院的评审,率先在全区七市地中完成了三甲创建任务,在改善和提高西藏医疗卫生能力,实现“大病不出藏”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尼玛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北京援藏专家的辛勤付出,饱含着北京援藏医院的无私援助,是北京和拉萨人民深厚情谊结出的丰硕成果。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会进一步增进西藏自治区与内地相关专业的交流合作,促进我院及全区骨质疏松疾病诊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使‘组团式’医疗人才援藏的成效落到实处。”

图为龚晓峰在为患者做手术

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第八批援藏医生龚晓峰既是培训活动的主持人也是活动的发起者,作为一名骨科专家,龚晓峰在不到一年的援藏时间里,各种大小手术亲力亲为,并收取了三名本院医师作为徒弟,旨在将自己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带到拉萨市人民医院,留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在临床中,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出现骨折的情况,老年人一旦发生骨折,愈合情况较慢,再加上一些多发性疾病,可手术的几率就会下降。所以我们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把骨质疏松的相关情况传递给医护工作者。让他们在日常临床当中,向病人及家属宣讲,做到早认识、早预防、早治疗,” 龚晓峰说。

图为现场学生在认真记笔记

培训现场,拉萨市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洛松群培听得尤为认真,不时写写画画,记着重点。“通过这次专家讲课, 我了解了关于老年骨质疏松的详细情况。在今后的临床当中,要注重学以致用,注重宣教,让骨质疏松、老年人骨折等问题能够被重视起来,” 洛松群培说。

据了解,此次11位专家在一天的时间里,针对骨质疏松症诊疗思路、老年肌少症诊疗、激素在防治更年期女性骨质疏松中的作用、老年髋部骨折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