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甘孜县开展重大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王永霞 发布时间:2018-06-20 15: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提高青年干部对重大传染病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6月18日上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妇联、县红十字会邀请德兰光明基金会志愿者,在县委党校会议室,为该县237名青年干部讲解艾滋病、结核病、包虫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知识。

活动中,为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预防重传病的重要性,德兰光明基金会志愿者西西老师以艾滋病防治为主要内容,通过播放专题视频,图文并茂地为与会青年干部普及了艾滋病的感染与传播方式;怎样预防艾滋病、结核病、包虫病;安全套的重要性和正确使用方法;毒品对人身心健康的危害等健康知识。

讲座中,西西老师还为大家播放了由德兰光明基金会的志愿者们自导自演的视频。视频讲述的是想象自己患上艾滋病后受到的待遇,歧视与关爱两者鲜明的对比,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冲击。

“得了艾滋病后,人体的免疫细胞被病毒一个一个吞噬掉,接着,人体器官慢慢衰竭,直至死亡,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让我很震惊。听了老师的讲解,我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方法有了更新的认识。”聆听讲座的益西说。

讲座最后,西西老师呼吁:“作为青年干部要懂艾防艾,关爱身体,洁身自好,拒绝不安全性行为;对于艾滋病患者,要重视但不歧视,要给予关爱。”整个讲座内容丰富,互动热烈,气氛轻松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自己对“性”有了一个更科学全面的认识,增强了防艾意识,掌握了防艾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拒绝不安全性行为,会更加理智、科学地对待爱和性。


图为农牧民群众层面开展宣传活动

县疾控中心负责人拥措介绍:“6月16日-19日,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妇联、县红十字会、德兰光明基金会志愿者、县健康志愿者一行20人,赴查龙镇、甘孜镇四个社区、县食药工质局、康北民族高中、县民族中学,为农牧民群众、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企业职工、学生讲解艾滋病、结核病、包虫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知识。”

据统计,为期4天的活动,共发放妇女用品600余份、健康卫生包2000余个,覆盖干部群众800余人,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职工62人,学生1680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永霞/文 刘炳科/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