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定向帮扶西藏3家医院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8-06-29 09:3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日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科技援藏协同医疗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拉萨召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在启动会上介绍了科技援藏项目的框架、目标、计划和实施步骤。

该项目从西藏实际出发,坚持围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持合力攻坚,以技术、人才和管理协同援藏为主要框架,从专科能力提升、适宜技术推广、适宜人才培养、慢病分级防治新模式、医院管理提升以及模式效果评价等六个方面,以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拉萨市中心医院、山南市曲松县人民医院3家医院为主要援助方,充分发挥华西医院在临床、护理、药学、远程医疗、慢病防治、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学科综合优势,聚焦西藏及类似贫困薄弱地区,聚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把“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利用3年时间从自治区、市、县三个层面探索打造依托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健康精准扶贫模式。以便更高效、更全面、更精准地为西藏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加快推进健康西藏建设。

项目启动会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还组织了40名专家分别从护理、药学、微创技术、血透、急诊急救、应诊能力以及慢性疾病防治等11个方面进行讲座授课,并与3家受援医院进行了充分对接,了解其发展需求和困难问题。

下一步,华西医院将根据受援医院的具体问题和实际需求,分别制订针对性的3年援助计划并开展定向帮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