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日喀则公安消防支队举办应急医疗救护培训

李成良 发布时间:2018-07-06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市公安消防支队积极邀请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急救骨干医护人员对全市消防部门26名卫生员进行应急医疗救护培训,着力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的能力,为提升基层部队卫生健康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分理论讲解、操作示范、技能训练、实战演练、技能考核5个环节,理论授课采用多媒体播放、图片讲解、医用模拟人现场操作演示等多种教学手段,实践操作采取教员与学员“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课外加训包含了内科常见病的诊断、预防、初期治疗及冷热急诊、烧烫伤处置、昆虫咬伤、溺水等常用知识。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了人工呼吸、伤病患者搬运、成人心肺复苏术、颈椎徒手固定术、止血、包扎及骨折固定、环境急症处置等10多项应急医疗救护技能,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队基层患病难发现、自我保健难落实”的问题。同时,为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日喀则市公安消防支队斥资30余万元购买配发了电子血压器、多功能医疗急救箱、四肢长骨骨折固定夹板、颈胸固定支架、血糖、尿酸仪等10余类应急医疗救护器材和急救相关药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