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成立

边珍 发布时间:2018-09-26 09:32:00来源: 西藏商报

9月25日,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成立大会在拉萨召开。会上,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与30家相关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揭牌仪式,同时为5名专家颁发了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客座专家聘书。

为进一步推进西藏结核病筛查救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西藏医疗机构结核病诊疗水平,由西藏自治区卫计委主办、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承办、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成立大会25日在拉萨召开。来自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单位专家、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共163人参加了会议。

“目前西藏只有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结核病防治的任务艰巨。为此,今年西藏自治区卫计委成立了结核病、肝炎、风湿病(骨关节病)综合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为西藏自治区级结核病定点医院。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的成立,必将带动西藏结核病防治水平的提升,为西藏结核病防治工作者提供研讨交流、沟通合作、学习培训、共同进步的平台,促进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教育,为西藏各族人民健康服务。”西藏自治区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冰说。

会上,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初步与30家相关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揭牌仪式,同时为5名专家颁发了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客座专家聘书。

据悉,9月25日至27日期间除了召开联盟成立大会外,还将举办西藏自治区第一届结核病诊治新进展学术研讨会、西藏自治区首届传染病医院感染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雪域论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