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社局喊你去换医保卡

赵越 发布时间:2018-10-16 09:56:00来源: 西藏商报

10月15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社局了解到,由于西藏自治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系统升级改造,原来的“一户一卡”变更为“一人一卡”,因此旧医保卡无法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办理住院、门诊特殊病的城关区城镇居民,须到城关区便民服务大厅3号窗口,更换城镇居民医保卡后,方可正常使用。

此外,拉萨市城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系统升级改造,导致目前持有的旧医保卡无法使用,居民只有在更换医保卡后方可正确识别。”

那么,哪些人需要更换城镇居民医保卡呢?拉萨市城关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更换医保卡范围为拉萨市城关区户籍且购买城关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需要办理门诊特殊病、住院的居民。办理时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户口本,办理地址在城关区便民服务大厅(林廓东路38号)3号窗口。目前,只有该窗口可以办理更换医保卡手续。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更换医保卡未设截止时间,居民只要在有需要的情况下,都可在工作时间内前往窗口办理更换手续。

此外,对于无法到现场办理更换手续的居民,拉萨市城关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更换手续可以代办,但必须提供当事人的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日喀则市采集社保卡数据23万余条

    从8月20日启动社保卡和全民参保数据采集工作以来,日喀则市通过集中采集,扎实推进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共采集数据23.45万条,完成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下达的总任务目标的32%。[详细]
  • 西藏举办2018年度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10月13日,西藏大学医学院足球场上,一场以突发急性传染病为背景,针对病情发现、信息报告、疫情核实、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等进行实际推演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正在进行。 [详细]
  • 医者仁心暖羌塘

    a0a105231e3848e48e27edc5e1850345.jpg
    那曲是我国平均海拔最高、辖区面积最大、生存条件最恶劣的市级行政区。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以院包科”重点援建的那曲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ICU。[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