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明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梁兰 发布时间:2018-10-29 09:25:00来源: 西藏商报

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简称“妇儿医院”)新建工程是西藏自治区重点项目的民生工程,是近年来西藏首个采取复合方式新建的医疗卫生机构。位于西藏拉萨市柳梧新区察古大道以西、海湾路以北、奥体大道以南,占地60亩。妇儿医院工程于2016年10月动工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于明年5月份竣工,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日前,记者在妇儿医院新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医院的整体结构已建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工程。“现在外墙已装修完毕 ,设施设备、管道、管网也已安装,基本上完成了施工进度的计划要求。下一步,医疗设备、电梯、发电机等设备也将陆续进场。”代建项目负责人徐先生说。

妇儿医院集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妇产医院三位为一体,以产科、儿科为主要专科,承担西藏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医疗、保健、预防、科研、教学、康复和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等重要任务,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服务规范、特色鲜明,服务西藏、辐射周边的现代化妇女儿童医疗健康中心,将实现在一个医疗机构内解决妇女儿童从胎儿到老年整个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预防、康复的所有问题,真正体现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特点。医院建成后将设置总床位650张,其中,儿童医院部分350张,妇幼保健院部分300张。

此外,妇儿医院将设立2个中心,分别为“西藏自治区儿童急救中心”(急诊科)、“西藏自治区先天性(遗传 )疾病救治中心/西藏自治区儿童心脏中心”,同时,将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业务部门设置指南》进行科室设置,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