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昌都市人民医院内外兼修提水平

万慧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以“打造健康昌都主阵地”为抓手,通过“筑硬件、练内功、借外援、散能量”等措施,有效提升了医院的诊疗体制、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

构筑好“硬件”。在“十三五”期间,按照“三甲”综合性医院标准,新建医院内外科住院大楼、门诊和医技楼,实现医院基础设施基本达到《综合医院建设标准》;投资6000万元购置螺旋CT、超导核磁共振、DSA大型数字血管造影等器械,不断完善医院医疗设备。

练就好“内功”。集中优势兵力打造妇产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等11个符合昌都地域特点的“拳头科室”;抓住与重庆市“1+10”包科医院签订帮扶协议的机遇,明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目标,确定“不出成果不脱钩”的长效帮扶机制;协调59名内地专家进藏会诊疑难病例149例,实施远程会诊、远程培训262次。截至目前,2018年医院门诊量、住院量、手术台次分别较2016年同比增长13.73%、16.14%、29.35%。

借力好“外援”。围绕“医院质量建设”这个核心,紧盯打造“永不走医疗队”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的工作机制;实施“引才+育才”工程,不断加强本土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紧抓重庆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昌的机遇,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理念,制定修订医院规章制度800余项,精准培养不同层次的医疗骨干35名。

发散好“能量”。发挥医疗龙头作用,与11县(区)签订“医联体”协议,免费接受来院进修学习,完成全市100余名乡村医生的培训;对洛隆、八宿、江达、类乌齐4县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百名医师支援工作;3年来,共选派5名院级领导、20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乡镇卫生院,共捐赠价值达7万余元的设备、卫生材料等,接收进修生65人,下乡义诊病人2000余人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