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双千行动”救助西藏11名贫困结核病患者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1-22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0日,中国防痨公益基金“双千行动”雪域高原活动在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举行。由中国防痨协会发起的中国防痨公益基金结核病贫困救助——“双千行动”项目救助基金为符合条件的11名结核病患者提供帮扶,解决贫困结核病患者的燃眉之急。


图为中国防痨公益基金“双千行动”雪域高原活动现场。

  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严小松介绍,作为西藏自治区结核病定点专科医院,该医院一直致力于为传染病患者提供安全可靠、持续有效、优质价廉、精准便捷的医疗服务。2018年医院积极向中国防痨公益基金申报西藏的贫困结核病患者,得到了“双千行动”项目救助基金的支持,今后也将继续为符合条件的结核病患者申请该基金的救助。


图为中国防痨公益基金“双千行动”雪域高原活动现场。

  “谢谢了,非常感谢!”在活动现场,领到救助经费和慰问品的加措群培一个劲儿地道谢。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患了结核病在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治疗,这笔救助经费要用来给妻子买营养品,“希望她早点好。”

  复星医药集团旗下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经理张瑞介绍,2016年中国防痨协会与复星医药集团及旗下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防痨公益基金结核病贫困救助“双千行动”项目。从2016年开始,每年至少救助1000名贫困结核病患者,每位患者救助经费至少1000元。

  张瑞说:“西藏是全国结核病高疫情和高负担省份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及后续的一些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知识,提高预防意识。”(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