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美国宣布启动《中导条约》退约程序

陈孟统 发布时间:2019-02-02 09:4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2月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月1日在华盛顿宣布,由于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美方将从2日起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

  蓬佩奥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记者会上说,如果俄方在6个月内,不能以可核查方式销毁其违反规定的导弹及其发射装置和有关设备,从而完全遵守《中导条约》,该条约将终止。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近年来,两国互相指责对方违约。

  白宫当天发布一份总统声明称,鉴于俄方违反条约规定所构成的威胁和军备控制风险,北约盟国“完全支持”美方的这一决定。

  声明还表示,特朗普政府仍致力于有效的军备控制,以促进美国、盟国以及合作伙伴的安全。相关措施应具备可核查性和可执行性,同时各方应遵守相关义务。美方随时准备与俄方就符合上述标准的军备控制谈判进行接触。(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