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昌都市藏医医院 年诊疗人数达19.8万人次

桑邓旺姆 发布时间:2019-02-27 08:4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昌都市不断加强藏医药专科建设,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完善设施设备条件,加强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藏医药典籍、文献挖掘整理等工作,有效保护了民族传统医学。

  据了解,昌都市藏医医院2018年年诊疗人数达19.8万人次,占全市医院总诊疗人数的33.9%,公立县级藏医医院和民营藏医医院发展到7家,病床数580余张,90%的乡(镇)卫生院和35%的村卫生室均设有藏医药服务,并将常用的352种藏药和128种“卡擦”纳入《西藏自治区基本用药藏药目录》,基本完成了“十三五”中期基层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预定的目标任务。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