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医疗援藏,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群众在家门口做复杂手术

徐登林 发布时间:2019-03-07 09:26:00来源: 四川日报

  3月2日,周六,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人民医院里,成都市青羊区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骨科医生汪志和朱平凡,带领一批外科医生、护士准备同时实施两台手术。之前,得荣县人民医院从未同时开展过两台手术。

  48岁的藏族妇女斯郎拉姆是得荣县松麦镇村民,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春节前夕,经常爬山的她,突然右脚疼痛红肿,当时被得荣县人民医院诊断为骨折。由于县医院条件不成熟,斯郎拉姆不得不赴大理看病。手术后,因没有注意卫生,斯郎拉姆右脚严重感染,只好再次来到县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斯郎拉姆急需进行清创手术治疗,否则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按安排,得荣县人民医院当天已有一台手术。汪志介绍,“病人格绒次仁要从脚踝取钉。如果不马上取出,后果不敢想象。”医生们沟通后,当即决定,两台手术一起完成。

  近一个小时后,两台手术结束了。汪志和朱平凡医生说,两台手术非常成功。接下来,两个病人将留在医院进行术后护理。

  “可以在家门口做上手术,还能报销药费。我等脚治好了再出院!”斯郎拉姆感激地说。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让群众共享更多优质医疗服务

    见到泽仁永宗时,她正在房间里认真地做建议修改……那认真的样子,让人不忍打扰。说起这几年家乡的变化,泽仁永宗满脸自豪:“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昌都人,我见证了昌都翻天覆地的巨变。[详细]
  • 将中医针灸传向世界

    在科尔斯的带领下,彭策尔学院还编撰了100多本书籍和教材,用西方人容易理解的语言表达,重新梳理、介绍了中医基础理论,进一步扩大了中医在当地的影响力。[详细]
  • 跳动在高原上的爱

    1111.jpg
    提及西藏,我们在脑海里可能最先呈现的就是那美丽而神秘的雪域高原。毓璜顶医院援藏大夫薛杰用爱在高原上跳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搭建了烟台与西藏地区的友谊桥梁。 [详细]
  • 青海玉树雪灾特重度灾区见闻:反复清雪保人、保通、保畜

    1111.jpg
    从海拔4000米的杂多县城出发,40公里车程后,到达受灾严重的扎青乡时,索南多加正站在装载机上,指挥清雪,当地海拔约4300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