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卫健委开展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4-11 14:08: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规范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切实、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林周县卫健委对全县范围内的14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是否存在违规,医疗废物是否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工作人员有无经过专业培训。经检查,各医疗机构均能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执行,未发现违规现象。

  林周县卫健委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专项监督检查,规范了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管理。下一步,该委将严格按照“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流程,避免医疗废物随意丢弃,确保医疗安全,防止环境污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帮助并指小女孩恢复手指功能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外科援藏专家葛冠群副主任医师与贡桑明久、旦增群培医生共同携手,为一位患有先天性并指畸形、年仅8岁的女患者进行手术治疗。[详细]
  • 医疗援藏助新生

    班允超,1982年生,博士研究生,神经外科讲师、主治医师。这位世界海拔4600米以上、年龄最小的神经外科开颅手术病人,在“组团式”医疗援藏专家和本地医生的通力协作下,终于转危为安。[详细]
  • 青海百种藏成药纳入基本药物

    4月9日,青海省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要将国家基本药物作为临床诊疗的首选药品,充分发挥藏医药特色和优势,增补100种藏成药进入该省的基本药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