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志愿团队在西藏拉萨义诊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19-06-06 09:53:00来源: 西藏日报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为助力“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国家战略,献礼70载新中国非凡成就,见证西藏民主改革60年风采,日前在西藏拉萨市正式启动了“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走进西藏大型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和健康扶贫工作,切实提高病患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经过各级统战部和堆龙德庆区卫健委近一周的精心筹备和组织协调,日前,“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在楚布寺开展定点义诊。

  活动当天上午,“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成员带领20名首都医学专家,在高海拔克服缺氧和身体不适,为寺庙僧人和周边那嘎村八组群众进行义诊,堆龙德庆区医院、古荣乡卫生院共15名医生随同进行翻译。

  经过一天的义诊,“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共计筛检300余人,在检查与治疗中,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再配合当地的翻译员,为寺庙僧人和群众系统讲解了病情注意事项、疾病与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的关系,让僧人和群众意识到,只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就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

  经过志愿者专业仔细的检查和耐心详细地讲解,僧人和群众得到了常规简单的治疗及预防知识的了解,同时在自家门口与北京的专家面对面进行检查和咨询病情,使得他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病情的预防控制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生活更加有了信心和希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质量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陈永奇指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是干部人才援藏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详细]
  • 组团式援藏医生:手把手教技能

    随着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的不断深入,援藏医疗人才利用他们的技术专长和团队优势,采取“一带一”“一带二”和“一带多”等方式,通过培训、讲座、主持会诊等多种形式,传播先进医学理念,强化人力资源配置,推动了我区相关医疗学...[详细]
  • 做守护群众健康的贴心人

    在武鸣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下,城关区成功建成了西藏唯一的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他不忘初心,情系高原,牢记使命,为‘健康拉萨’献出了宝贵的青春,赢得了拉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