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肝病防治 “一百千万工程”活动走进西藏拉萨

陈仪平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6月12日,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牵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办,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肝病科承办的全国县级肝病医师实用技术及规范化培训及肝病防治 “一百千万工程”活动在拉萨顺利举办,各地区肝病医务人员共106人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南月敏,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陆海英副教授等全国9名肝病学领域的专家,以及西藏肝病学领域的医生专家为大家讲解肝病知识点、慢乙肝相关肝癌治疗、妊娠乙肝管理流程等肝病相关知识,以此提高西藏医务人员的肝病诊疗水准。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病例讨论、摸底测试、提问环节等多种交流方式。

  据了解,“一百千万工程”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司指导下,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牵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具体实施,拟以县级医疗机构为纽带,以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肝病为抓手,以开展县级医院肝病医生规范和实用技术培训为突破口,通过持续两年的活动,形成1个肝炎防治示范县、开展100场培训、覆盖1000家医院、培训10000名肝病相关医生。该工程是认真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工作任务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国实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目标的重要举措。

  此次会议全程在“肝胆相照平台”进行网络直播,让没有时间来到现场的学员也能享受到这场“学术大餐”,对提升基层医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分级诊疗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医生为啥这么“拼”

    我国医生用巨大的付出,支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百姓赢得了“健康红利”。破解看病难,要靠医生无私奉献,更要靠加快推进医改,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解放医疗生产力,推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 器官捐献,让生命“接力”前行

    安徽省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胡晨因病早逝,年仅31岁。他在弥留之际与父亲商议,决定去世后将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献,延续他人生命。[详细]
  • 西藏军区总医院至娘热沟段开始改造 车辆需绕行

    6月11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发改委获悉,为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方便市民出行,西藏军区总医院至娘热沟道路从6月10日起开始施工改造,工期约3个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