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图片

甘孜州丹巴县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城镇

张黎萍 发布时间:2018-06-11 15:36:0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6月8日,甘孜州丹巴县与广州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东女国古碉文化旅游区项目签约仪式。未来五年,广州棕榈集团公司将投入5亿资金建设丹巴生态旅游城镇项目,梭坡乡莫洛村将作为首个开发点落地实施该项目。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兴文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甘孜州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双方经过前期深入了解后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在甘孜州政府与棕榈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拟定了《丹巴县旅游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此次协议的签定标志着该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梭坡景区大开发、大建设即将拉开帷幕,这是丹巴县与棕榈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东西扶贫协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丹巴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重大战略措施,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丹巴梭坡古碉风光(甘孜州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在谈到此次项目落地丹巴的过程时,广州棕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光宗说道:“目前甘孜州处在一个旅游资源洼地,国家政策资源的洼地,未来五年整个甘孜的发展将会迎来一个爆发期,丹巴县区位条件十分有利,离成都距离较近,这里不仅有传统的藏寨、雪山,更重要的是有东女国文化和千年古碉,所以我们选择丹巴县梭坡乡作为第一个落地的项目。”


丹巴县梭坡乡瀑布(甘孜州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丹巴县梭坡乡斜碉(甘孜州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梭坡乡是东女国国都的遗址所在地之一,是整个丹巴、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存留古石碉楼最多和最密集的地方之一,全乡共有175座之多,其中包括唯一存留距今有800多年历史的13角碉,因此梭坡素有“千碉之乡”、“女王故都”之称。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