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图片

藏鲁两地直飞首航

赵朗 张伟 发布时间:2019-04-10 10: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40余名旅客平安落地西藏迎来鲁藏两地直飞首航
图为山东旅客抵达拉萨。 赵朗 摄

  西藏拉萨贡嘎国际机场9日晚迎来240余名山东旅客,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联合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在机场举行了济南=拉萨首航航班迎接仪式。

  此行的旅客中,大多数是初次进藏。来自济南的叶女士与亲朋好友组成了8人旅游团,她说:“飞机直达拉萨,以后再来旅游就更方便了,希望这次旅行顺利。”

  据了解,济南=赫尔辛基的首航在8日开通,这标志着西藏区内的航空公司首开洲际航线。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介绍,两条航线的开通不仅能够带动环渤海区域进藏客源市场升温开发,还能吸引欧洲旅游者经芬兰、中国济南直接赴藏旅游。

  王松平说,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联合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芬兰为节点,加大西藏旅游对欧洲的推广、营销,从而进一步拓展欧洲主要客源地市场。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副总飞行师钟敏介绍,山东是对口支援建设西藏的重要省份,拉萨=济南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把两地的空中飞行时间缩短为3个半小时,这将使两地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更加密切。

  据悉,今年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新辟夏季航线18条,区内外航线同步加密后占据西藏航空市场近“半壁江山”,成为西藏旅游最大的增量支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