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30%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3-22 16: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加工钢材、准备灌制的水泥、调配器材、装机检测……在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380多名工人忙碌在各个作业现场。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3月22日,记者探访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获悉,目前,工程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30%。预计今年6月能完成T3航站楼东西指廊封顶,并具备装修条件;今年11月航站楼主体工程可以封顶;2020年可进入全面装修和安装、弱电施工,当年年底新航站楼投入运行。

  据悉,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项目工程。项目总投资39.07亿元,主要新建8.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道面14.9万平方米的21个机位站坪以及货运、消防救援和相应的配套设施。

  拉萨贡嘎机场新建航站楼工程现场负责人杨露告诉记者,改扩建工程主要是为了满足西藏航空业务量的快速增长。项目建成后可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起降架次5.85万。航站楼工艺设备和其他生产辅助设施按满足2020年客吞吐量550万人次实施并做相应预留。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图片由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提供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图片由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提供

  “T3航站楼呈‘Y’型,整个面向东南面,西接T2航站楼。从高空俯瞰,航站楼呈一朵莲花瓣状。”杨露介绍,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面临着施工工期紧的问题,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整个施工现场都异常忙碌。“冬歇期间,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严谨的施工措施,确保正常施工。”

  据悉,工程自3月1日复工后,目前施工一切正常。杨露介绍,在施工前,利用三维建筑信息模型对施工指导方案、现场排布等进行了模拟,让施工过程更加顺畅。当然,我们和施工方也一起克服了人工、机械设备和材料等方面的很多困难。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自1965年3月1日正式通航,作为“空中天路”的起点,54年来,拉萨贡嘎机场为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2018年,拉萨贡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4353948人次,货邮吞吐量达36320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