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火焰蓝一周年|西藏林芝“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秀美山川”

李国焘 发布时间:2019-11-09 23: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活动现场全景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西藏林芝市“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秀美山川”千里机动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林芝市区举行,同步在米林、波密、察隅三县展开宣传。旨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营造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增强驻地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减少火灾发生几率,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赢得主动权,使宣传效果辐射藏东林海。


参加人员精神抖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林芝市应急管理局、林业草原局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共同举办,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防火灭火从娃娃抓起


图为青少年学习森林防火知识

  活动过程中,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精心设置了新型森林灭火装备展、森林防火常识咨询服务区、森林灭火装备体验等展区,开展了集消防科普、参观体验于一体的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组织消防员走上街头,通过 “结队帮扶、敲门宣传”,与当地群众拉家常、唠闲嗑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防火灭火常识,邀请群众体验操作灭火机具,并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印有防火常识的挂历、扑克、雨伞等宣传产品,并精心制作森林防火公益视频广告、录制藏汉双语宣传广播在人口密集区滚动播放。


图为消防员向群众发放宣传产品

  活动结束后,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支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同林芝市应急战线的同志们一道振奋精神,脚踏实地,以崇高的热情、必胜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保护好林芝的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领广大指战员牢固树立“上一线,打头阵”的使命意识,积极发扬“坚守极地、不畏极难、甘受极苦、挑战极限”的 “四极”精神,为建设幸福美丽新西藏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国焘 杜成伟)


图为消防员向群众展示装备


图为消防员向群众作防火宣传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