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给平安中国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1-01-07 16: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1月10日,我国将迎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医师节之后的第五个行业性节日。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无论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面对危机和挑战,广大人民警察为了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严峻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用辛勤的汗水、鲜血乃至宝贵的生命,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设立警察节,旨在让人民警察“暖”一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从长期战斗在没有硝烟战场上的刑事警察,到常年默默坚守在祖国边陲海疆的移民管理警察;从刀尖上起舞的禁毒警察,到数十年如一日服务百姓的社区民警……选择从警,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设立警察节,不仅激励人民警察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提高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同时提醒全社会更理解支持警察队伍,尊崇珍爱警察职业,不能让英雄们流汗流血又心寒。

  设立警察节,旨在让执法环境“安”一点。“时时有流血,天天有牺牲。”和平年代中,人民警察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对很多警察而言,选择穿上警服,就意味着走上了一条艰难坎坷的荆棘路。近年来一些不理解警察甚至暴力伤警事件仍时有发生。优化警察执法环境,维护人民警察正当执法权益,既事关社会公共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的法律尊严。全社会要关心和关注、积极支持人民警察,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执法环境,这是法治社会的应有之义。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向人民警察道一声辛苦,向他们背后默默奉献的家属们表示深深的敬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警察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中,书写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陈小亮)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